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到東部戰區視察。圖/翻攝自AP dircet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到東部戰區視察。圖/翻攝自AP dircet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情勢逐漸升高,兩國邊境和克里米亞地區也出現越來越多俄羅斯兵力。對此美國持續表達高度關注,國防部日前也表示,最近有派偵察機到國際空域觀察俄羅斯行動,路透社消息也指出,美國已通知土耳其政府,5月初將派兩艘軍艦到黑海,似乎意在對俄羅斯傳達警告信號。

俄增派軍人至邊界「7年最多」美出動偵察機

自從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親俄民兵和烏克蘭軍隊已經交戰多年,眼看俄羅斯持續派軍到兩國交界,俄國軍人數量是7年來最多,邊境戰事也逐漸升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還親自到東部戰區視察,,烏克蘭軍隊發言人諾費茲卡指出,8日俄國聯邦軍隊在共同軍事區,違反停火協議15次,其中11次還砲擊烏克蘭軍隊。

西方國家力挺烏克蘭 俄羅斯否認有威嚇逼迫

美國不再坐視不管,不但派出偵察機在國際領空觀察俄羅斯行動,還開始考慮派軍艦到黑海,對俄羅斯發出警告信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和克里米亞持續增兵,但當地仍屬於烏克蘭,希望俄羅斯當局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西方持續關注烏俄緊張情勢,同時也力挺烏克蘭。

不過俄羅斯當局否認有威逼行徑,反控烏克蘭政府和媒體在搧風點火,背後還有西方國家撐腰。克里姆林宮幕僚長柯茲克強調,一旦開始軍事行動,就是烏克蘭滅亡的開始,「這就像是朝自己的腳和太陽穴開槍」。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