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後繼無力,傳有旅行社退出不玩了。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後繼無力,傳有旅行社退出不玩了。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熱鬧首發,但是因為團費高昂,加上回台後得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導致後續出團不踴躍,甚至傳出有部分旅行社想退出不玩了,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是否要鬆綁、調降PCR的採檢費用、減少旅客的採檢次數,都會再協調;華航則已經調降機票價格,協助促銷;帛琉觀光局更針對前往水母湖等景點玩的旅客,祭出每人700元的補助,希望能提升買氣。

自主管理太久、團費高、採檢多卡關 台帛泡泡沒人玩

台灣帛旅的遊泡泡第4彈,10日下午出發,4家旅行社合計只有41位團客報名,加上帛琉當地民眾和商務人士,還是連飛機的一半都坐不滿,泡泡團銷售後繼無力,還傳出有部分旅行社想退出不玩了。旅遊業者裴信祐坦承,自主健康管理若是能放寬的話,相信會有更多人出遊。

但其實不只自主健康管理嚴苛,團費太貴也是泡泡團賣不好的關鍵,就怕泡泡成泡沫,華航表示,已經主動調降機票價格,後續也將取消收取作業金,協助旅行社加強銷售,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會跟醫院協調調降PCR採檢費用,不排除研擬減少採檢次數,但方式須採漸進式進行。

帛琉想送3萬劑抗原檢測 關島泡泡有望清明後成行

帛琉觀光局也對台灣釋出善意,發出公告強調,取消海陸空交通7成載運規定,政府也會自行吸收部分規費,如果旅客前往水母湖等景點,還會再補助每人約700元,甚至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想送台灣3萬劑抗原檢測,讓到帛琉的台灣旅客不用再自費PCR採檢。

帛琉觀光局對台釋出多項善意。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表示,抗原檢測是不錯的檢驗,不過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還有美國CDC的建議,有症狀的人做檢驗比較不會有假陽性。

傳出美國關島也即將在清明節後和我國觀光局討論發展旅遊泡泡,不過出團門檻不下修,恐怕開再多觀光泡泡,最後能參與的遊客還是有限。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