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將在下週一(12)開始擴大施打,包括政府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等,六都首長也在第二類人員的範圍內,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12日上午到新北聯醫施打AZ疫苗,是六都市長中的第一針;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會在同一天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則預計在16日配合接種,侯友宜表示,防疫如同作戰,「戰士沒辦法選擇戰場」,至於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他認為還是有辦法面對和處理。

柯文哲下週「乖乖去打」 侯友宜將打下六都首長第一針

柯文哲先前出席南投梅子節推廣活動,對交情好的縣市友情站台,每天趕行程趴趴造接觸許多人,外界同樣關注柯市長什麼時候要接種疫苗?柯P雖然低調沒回應,不過前兩天他在市議會時就說「下個禮拜會乖乖去打」。

縣市首長屬於第二類接種對象,柯文哲預計下週一早上9點半到北市聯醫 打疫苗,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早,在同一天早上8點15分就要到新北聯醫報到,打下六都市長中的第一針,侯友宜表示,民眾現在對AZ疫苗的信心仍不足,因此要身為帶頭戰士往前衝,呼籲民眾一起接種疫苗。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願意接受施打疫苗,指揮中心如果認為可以施打、需要施打,那她會配合。

盧秀燕、黃偉哲挽袖帶頭打疫苗 盼提振民眾對AZ信心

首長帶頭打疫苗,六都首長中,就有四位市長願意挽袖帶頭,除了柯文哲、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分別將在12日和16日施打,就盼能發揮領頭羊作用,提振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

台北-新北/林宸頡、黃偉財、陳酈亭、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