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在昨(9)日深夜11點5分起駕。圖/翻攝自YouTube@大甲鎮瀾宮
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在昨(9)日深夜11點5分起駕。圖/翻攝自YouTube@大甲鎮瀾宮

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在昨(9)日深夜11點5分起駕,現場信眾擠爆鎮瀾宮廟埕,廟裡廟外信眾跪地、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媽祖鑾轎在信眾簇擁下起身出廟門,沿途並不斷有信眾加入。

去年因疫情關係,廟方精簡規模,今年國內疫情趨緩、人潮回流,即使起駕日為上班日,但從傍晚到深夜週圍滿滿都是人潮,據廟方估計,現場約有10萬人共襄盛舉,上萬人塞爆廟埕,大甲鎮瀾宮萬人空巷盛況再現。

顏清標領頭起駕儀式 眾多政治人物扶轎

今年起駕儀式如同過往由董事長顏清標領頭,其他政治人物則一同扶轎,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另外還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立委顏寬恒在神轎旁護轎。

遶境全程9天8夜、橫跨4縣市 共330多公里路程

此次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後,將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全程橫跨4縣市,來回共330多公里路程。大甲媽祖是台灣重要民俗、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同時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今年疫情趨緩,大甲媽遶境盛況再現,廟方提醒信眾,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餐與活動記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