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哥倫比亞一名104歲的人瑞老婦人,去年曾感染新冠肺炎,當時靠著自己的力量,待在安養中心隔離,並成功戰勝病毒。沒想到年初打完首劑疫苗後,竟然又二度染疫。

這次住院了21天,在醫療團隊密切照顧下,照樣打倒了病魔,出院時讓醫師們敬佩地列隊歡送。

首次染疫自主隔離痊癒 接種疫苗後再感染住院

老婦人躺在病床上被推著出院,醫護人員全都列隊拍手歡送,因為這名高齡104歲的人瑞奶奶,已經兩度戰勝新冠肺炎。護送老婦人回到安養中心途中,醫師特別用透明塑膠布圍起隔離艙,避免她三度染疫。


醫護人員列隊歡送這名人瑞奶奶出院。圖/台視新聞


其實早在去年6月,老婦人就曾感染過新冠肺炎,當時老當益壯,連住院都不必,只在安養中心隔離就戰勝病毒。不過今年2月,老婦人接種完首劑疫苗,以為可以放心了,沒想到補打第二劑前又遭感染。

可進抗疫風雲榜!嬤曾戰勝癌症 再打倒新冠2次

如今住院21天,這位百歲人瑞治療期間甚至只睡普通病房,用不上重症照護,讓醫護們非常敬佩。其實這名老婦人生於1916年,曾戰勝過鼻咽癌,如今又兩度打倒新冠病毒,值得入列抗疫風雲榜。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