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柵欄無法自動升降,警鳴器更不斷響起聲響。圖/台視新聞
平交道柵欄無法自動升降,警鳴器更不斷響起聲響。圖/台視新聞

太魯閣出軌事故第8天,沒想到台鐵今(9)日上午又出包,有民眾通報台鐵南迴線知本校區的平交道,柵欄無法自動升降,警鳴器不斷響起聲響,導致雙向人車無法通行,交通大打結。路過的學生害怕會發生事故,不敢強行通過,趕緊通知鐵路警察到現場維持交通。

柵欄故障2小時! 疑鐵道施工「訊號線沒接好」

行經小客車停在平交道前,動也不敢動,現場還不時響起警鳴聲,示意有火車正要通過,不過車主在現場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火車經過。


由於警鳴聲不斷響起,小客車停在平交道前,動也不敢動。圖/台視新聞


事情就發生今天上午,有民眾行經台鐵南迴線知本校區時,發現平交道的柵欄故障,無法自動升降,現場還有警鳴器不斷響起,導致雙向人車無法通行,交通大打結。

路過的學生也害怕會發生事故,不敢強行通過,趕緊通知鐵路警察到現場維持交通。工人巡視設備後發現,平交道柵欄和警鈴設備都沒問題,疑似是利嘉溪旁鐵道施工,訊號線沒接好,才會導置柵欄無法升起。

台鐵繃緊神經! 鐵路警交管 列車皆慢速通過

柵欄故障兩個小時,所幸有鐵路警察在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列車皆以慢速通過,大約1點多就恢複正常通車。太魯閣出軌事故來到第8天,台鐵繃緊神經,全力拴緊每根螺絲,期盼帶給民眾安全的搭車環境。

台東/劉麟祥、李采珊、王東山 責任編輯/洪翌修


鐵路警察在現場進行交通管制,確保安全。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