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來,全球貿易活動受到影響,我國農產品出口同樣受衝擊,為了維持農產品價格,保障農民權益,農糧署積極推動內外銷市場,包括協助「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採購台灣香蕉給日本學生當午餐之外,也在當地辦理食農教育,統計一共有15家企業,從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開發加工產品等措施,來提高國產農產品的消費量,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民。

日營養午餐用台灣香蕉  拓展海外知名度

儘管疫情衝擊國內農產銷售,但就在農糧署積極推動下,共有15家企業用行動支持台灣農產品。像是在拓展外銷的部分,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不只採購台灣秋冬香蕉,提供給日本學童當午餐,更在農糧署的協助下在當地辦理食農教育,打響台灣蕉的海外知名度。

企業代表獲頒榮譽獎項。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過去兩年跟台灣的合作,台灣的香蕉在當地小朋友吃了以後,周邊超市也一起販賣,得到非常好的評價」。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採購台灣秋冬香蕉,提供給日本學童當午餐。圖/台視新聞

化危機為轉機  農糧署積極拓展內外市場

除了外銷之外,在擴大內銷市場的部分,以及開發加工產品等,不少企業同樣賣力推廣,農糧署攜手各企業穩定產銷也促進產業發展。

胡忠一指出,透過加強有機產銷履歷和友善推廣,同時加強藥檢等相關策略,讓農產品的價格與農民收益,能維持在一個合理的價位。

中央、地方齊心合一,配合重要的農業政策,要讓台灣優質農產品,即使在疫情期間也能化危機為轉機,打造雙贏市場。

台北/邱于庭、周煒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