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負責維護環境整潔。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清潔隊員負責維護環境整潔。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台南一名清潔隊員在網路上發文,自稱遭到職場霸凌,一旦工作負責範圍沒有清掃乾淨,就會被清潔隊隊長以不雅字眼辱罵、恐嚇,質疑其管理方式有問題。環保局獲報後,進行調查,卻發現這名隊員的清掃路線,常常掃不乾淨,隊長多次勸導無效,才一時失控罵人,目前已要求隊長檢討改善,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辱罵?恐嚇?稽查過程全上網 疑管理方式不當

被隊員錄影上傳網路的畫面中,清潔隊隊長去檢查清掃狀況,卻發現路上菸蒂沒掃乾淨,要求隊員前往整理。不過隊員反問隊長,菸蒂在哪?要求隊長帶他去,引起隊長不滿,當場怒嗆隊員膽子很大,更酸他是「高級清潔員」。

整個稽查過程,全被隊員錄影上傳網路,指控隊長職場霸凌,隊員自稱只要工作負責範圍沒掃乾淨,就會被以不雅字眼辱罵、恐嚇,還說該區域年年請調人數高達數10位,質疑管理方式有問題。

隊長:多次勸說才失控 環保局將釐清真相

消息一出,台南市環保局馬上介入調查,清淨家園管理科科長潘寶淑指出,遭控隊長表示,該名隊員已經被發現好幾次沒有清掃乾淨,因此當下才會用生氣的口氣去責罵他。

「大家都仗著在環保局工作,公務機關不會怎麼樣,所以變成講都講不聽。」清潔隊中有其他隊員得知該事後,為隊長打抱不平,坦言部分隊員仗著吃公家飯,做事態度輕浮又講不聽,隊長只得一直敦促隊員,「盯著你,讓你做事」。目前環保局已告誡隊長檢討改進,未來也將進行後續調查,釐清霸凌案真相。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