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欺廠商又得標 傳柯文哲拍桌吼到女同仁嚇哭

柯文哲在會議上拍桌大發飆,甚至傳出有女同仁嚇哭。圖/台視新聞

承包台北市公園處清潔工程的卉欣公司,被爆出2年前才用舊照片詐領履約款,大約1500萬元,公司的謝姓負責人甚至上個月才以5萬元交保。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消息後,在會議上抓狂拍桌,質問政風處長沈鳳樑,氣到大罵「你們和我理念不和」,甚至傳出有女性同仁當場嚇哭。

公園處廠商詐領千萬又拿標案 柯文哲怒飆政風處長

柯文哲昨在市府會議,得知公園處清潔工程得標廠商卉新公司,2年前才用舊照片詐領履約款1500萬元,謝姓負責人更在上個月剛剛交保,讓他不滿質問政風處,為何不限制廠商資格。沈鳳樑回覆,因為投標時間在去年,業者今年才交保,無法限制投標資格。

柯文哲依舊要求2年前該廠商就被檢舉,要防微杜漸,卻得到一切按規定行事的回答,讓他氣到拍桌開嗆,「你們和我理念不和」,一度吼到語無倫次,甚至傳出有女性同仁當場嚇哭。

今(9)日上午,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灣法律規定,沒有三審定讞,無法定罪,但台灣司法程序冗長,常常一拖就是好幾年;副市長彭振聲則強調中央法令難以杜絕有前科廠商,一切只能依照採購法的規定辦理。

柯文哲:北市朝「最有利標」前進 與最低標思考取捨

只是日前柯文哲才批,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承包商義祥工業的李義祥是不良廠商負責人,每個首長都應該要為自家標案負責,如今自家局處的發包廠商,卻狠狠打了自己臉。

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工程慢慢朝最有利標前進,最有利標跟最低價格標的取捨,是需要思考的。少花錢還是求品質,兩者難以同時兼顧,也成了中央地方發包工程難題。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