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庭本季累積0.308的打擊率。圖/翻攝自吳念庭 Nienting Wu臉書
吳念庭本季累積0.308的打擊率。圖/翻攝自吳念庭 Nienting Wu臉書

我國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的野手吳念庭再傳捷報,於第8局滿壘時刻,掃出帶2分打點的安打,加上下一棒武田愛斗轟出3分彈,幫助球隊終場以7:4贏球,中止球隊3連敗。這是吳念庭本賽季第8場出賽,累計11分打點追平生涯最多。

吳念庭本季首度面對羅德,擔任先發第5棒、一壘手,前3次打擊受對方先發投手二木康太壓制,依序吞下3振、游擊飛球、右外野飛球出局。

前7局西武獅也打得相當沉悶,僅靠著昨(8)日才升上一軍的武田愛斗一發陽春砲取得1分,西武獅以1:4落後的狀態,進入第8局。

不過進入第8局後,羅德剛換上中繼投手小野郁就遇到亂流,一連丟2保送、1觸身球,讓西武獅攻佔滿壘,吳念庭也在該局適時建功,敲出二游穿越安打,送回2分,喚醒西武獅打線,下一棒愛斗再追加3分砲,逆轉戰局,第9局西武再靠森友哉適時安打添加1分,終場以7:4逆轉成功。

賽後,吳念庭打擊率略降至0.308,本季他出賽8場打點合計有11分打點,追平2016年新人年單季11打點紀錄,該年吳念庭出賽43場。

另外,和吳念庭選秀同梯愛斗今單場2支安打,都是全壘打,進帳4分打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