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釀成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事發當下,立即口頭請辭也提出書面辭呈,更表示「目前沒被任何人慰留」,不過今(8)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致電林佳龍,要他「現階段好好善後」,下午林佳龍再重回事故現場,視察搶修進度,對於是否被慰留成功,他只說「現階段就是把搶救、搶修工作做好,政治責任一定負責到底」。

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揆致電:現階段善後優先

太魯閣出軌事故發生第7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戴上工程帽,再度回到事故現場,關心搶修進度,看著隧道壁,觸目驚心的磨擦和撞擊痕跡,林佳龍臉色凝重,但就算痛心,眼前復原搶修工作,還是不能停。

林佳龍在事故當天,立即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請辭,更透露「沒人慰留」,沒想到隔天,蘇揆親自打電話,沒准辭,要他先好好善後。

林佳龍則表示,「我現階段就是把一切,搶救、搶修的工作做好,那政治責任一定負責到底」。

林佳龍喊台鐵公司化 蘇揆不滿「不要再講」

林佳龍似乎辭意堅決,但蘇貞昌與林佳龍間的矛盾,還有台鐵組織改造,傳出林佳龍拋出「公司化」的想法,卻讓蘇揆不滿回擊「不要再講」。

林佳龍指出,「先做到企業化,那進一步朝公司化的方向來做規劃,我們目前並沒有要走民營化,但是要強化它的企業的公司治理」。行政院則回應,台鐵組織改造,茲事體大,影響深遠,仍有待凝聚共識,要審慎評估。

但台鐵改革迫在眉睫,可不是部長下台,就能解決。

花蓮/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