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替次世代的獵戶座登月艙,進行降落水面的衝擊測試,結果相當成功,提供了數據讓研究團隊為電腦模組完成最後修正,接下來就要準備進行真人測試。獵戶座登月艙是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一部分,目標在2024年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並計畫首次讓女性太空人執行登月任務。

獵戶座登月艙水面衝擊測試表現完美

美國太空總署的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目標要再次將美國太空人送上月球。日前NASA團隊在維吉尼亞州的朗利研究中心,替次世代的獵戶座登月艙,進行水面衝擊測試。

重達6350公斤的登月艙掉落水面,現場水花四濺。NASA數據分析員傑克博‧普提南表示,「這是最棒的表現了,看來我們做到了完美下放,太空艙的表現也一如預期」。

獵戶座登月艙進行水面衝擊測試。圖/翻攝自AP Direct

4太空人可住21天 登月艙返地球借助降落傘緩衝

登月艙的設計,可供4名太空人在裡頭居住21天,返回地球時,將借助降落傘減緩衝擊,最後落入大海。這次降落測試,有助科學家完成電腦模組最終調整,替接下來的真人測試做好準備。

獵戶座組員登月艙經理黛比‧柯斯說,「水面衝擊測試要實驗各種降落情況,看看在落水時結構上有什麼反應,這對組員登月艙來說非常重要」 。

美拚2024重返月球 獵戶座登月艙將帶首位女性登月

美國在川普時代,就發下豪語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並且計畫首次讓女性太空人執行登月任務,隨著期限步步進逼,NASA也加緊腳步。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