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乾旱,台中、苗栗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但台中南區樹義里發生老舊的自來水管爆裂,居民痛罵已經是這個月內第4次爆管,缺水嚴重,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水流掉,居民批評太誇張。

疑恢復供水水壓釀老舊管線破裂 水公司:搶修中

台中南區樹義里一個月內第4次發生自來水管爆管意外,自來水流到路面上,還有水不斷從柏油路的縫隙中流出來,讓當地居民看了相當憤怒,直呼很多地下水都浪費掉了。自來水公司研判,可能是7日凌晨復水後,水壓造成老舊管線破裂,目前正全力搶修中。

限水期水溝冒水被指破管?水公司:復水前清垢作業

無獨有偶,台中四張犁一處水溝7日下午突然湧出大量清徹的水,讓居民以為自來水管又破裂,自來水公司澄清,這是復水前的水管清垢作業。

工業區工廠大量蓄水 梧棲清水居民提早無水可用

中苗地區「供五停二」進入第3天,綠色的甲區恢復供水,換成黃色的乙區開始停水兩天,不過清水梧棲一帶預定今日凌晨停水,7日晚間7點卻已經無水可用,導致民眾來不及備水,怨聲載道,地方臉書社團內不斷湧現抱怨文。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梧棲許多工廠大量儲水,才會造成後端居民無水可用。

另外,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9日晚間11點起駕,大甲區正好被列為乙區限水範圍,不少信眾和攤商擔心無水可用,廟方強調,鎮瀾宮和大甲市區商圈沒有停水,而是採減壓供水,不至於沒水洗手,但呼籲信眾要節約用水,同時做好防疫工作。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