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遭轎車撞上。圖/台視新聞
高雄輕軌遭轎車撞上。圖/台視新聞

高雄輕軌又挨撞了!昨(7)晚8點多,一名男子開車載朋友回家,行經二聖路口,違規左轉撞上輕軌,所幸當時輕軌駕駛立刻緊急煞車,車上6名乘客才毫髮無傷。

違規左轉闖禍 駕駛挨罰1千8、恐面臨高額求償

當時肇事轎車開到路口,打了方向燈後,車頭一轉往左行駛,沒想到才剛彎過去就一頭撞上輕軌,只見輕軌停在半路,右側遭到撞擊,民眾目擊一切嚇了好大一跳,車上乘客更是驚魂未定。

輕軌車身輕微凹陷,還留下黑色擦痕,當時轎車駕駛載著朋友準備回家,行經高雄二聖路口,違規左轉撞上輕軌。事發現場路口號誌標示不清,加上車輛一多,輕軌警示太小聲,用路人不注意很容易就發生危險。


輕軌車身輕微凹陷,留下黑色擦痕。圖/台視新聞


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指出:「(駕駛)違反了不依號誌指示,以及未禮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而行駛的部分,分別處罰600至1800元的罰鍰」。

警方表示,轎車駕駛違規行為最高可開罰1800元,高捷也會依據車體損傷情況,向肇事駕駛進行求償。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事發當下司機員立刻緊急煞車,所幸輕軌列車上面的6位旅客,都沒有人受傷,但後續將會向這名駕駛進行求償。

輕軌又被撞今年第5起 提醒用路人行經多留意路況

從今年1月13日開始,輕軌接連被撞,7日晚間發生的這起,已經是今年第5件,雖然都沒有釀成嚴重傷亡,但用路人行經輕軌周遭,還是得多留意路況,以免發生事故。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