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區驚傳銀樓搶案。圖/台視新聞
苗栗市區驚傳銀樓搶案。圖/台視新聞

苗栗市中正路上一家銀樓7號晚間8點多,正準備要打烊,卻遭到一名歹徒,敲破玻璃櫥窗,搶走10多條金項鍊,接著跳上來接應的機車,隨即逃離現場,銀樓損失約60萬元,警方正調閱監視器畫面,要將兩名歹徒盡速逮捕歸案。

鐵鎚敲破玻璃窗 你搶我載2人聯手盜銀樓

頭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走到銀樓玻璃櫥窗前,東張西望,確定四下無人,接著拿出鐵槌,用力一敲,玻璃櫥窗被敲破一個大洞,男子接著伸手抓了一把項鍊,接著跳上來接應他的紅色機車,揚長而去。

附近店家表示,「聽到碰,好像鐵片飛出來的聲音,我就想可能發生車禍,我們嚇一跳,滿恐怖的,8點多而已又是大馬路上」。附近店家第一時間以為出了車禍,沒想到卻是發生搶案。兩名歹徒洗劫,過程短短十幾秒,偷走不少金項鍊,銀樓內的員工簡直嚇傻了。

搶14條金項鍊損失60萬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經被害人事後清點,總共遭搶金項鍊14條,約11兩重,共損失約新台幣60萬」。

報警後警方火速到場,但嫌犯已經不見蹤影,被搶的銀樓雖然在市區,但晚上幾乎沒什麼人車經過,附近巷道錯綜複雜,推測歹徒即有可能先觀察地形後再犯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要盡速將人逮捕歸案。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