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其中21歲的憲兵莊建致也在這次意外罹難,他的大體修復後,昨天(7)晚間從花蓮移靈回台東,靈車先繞行台東憲兵隊,接收任務完成的命令,接著停在家門口,親友拿著菊花哭喊他的名字,場面哀戚,最後大體再送往台東殯儀館。

「莊建致上兵 任務結束」 憲兵隊列隊敬禮護送回台東

台東憲兵隊一字排開,7日晚間在大門列隊敬禮,目視車隊通過,在太魯閣事故中,最後一位脫困的罹難者、第六車廂的志願役憲兵下士莊建致從花蓮殯儀館移出之後,憲兵隊的同袍一路護送他返回台東。

同時憲兵隊大門口的跑馬燈也特地打上「莊建致上兵 任務結束」的字樣,送他最後一程,隨後車隊開往他在台東的住家,而當地里長和鄰居自動自發一人拿著一支菊花,等著莊建致回家。

莊爸爸頻看APP注意兒子「回家」 鄰居一人一菊花淚送

莊建致的爸爸更一直看著手機APP定位,注意什麼時候才會到家,當莊建致到家後,姐姐和鄰居們更同時大喊「建致你到家了」,住在隔壁的一位老婦人因為從小就看著莊建致長大,更在現場傷心流淚。整個車隊在家裡稍作停留後,隨後大體運往台東殯儀館。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