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程車滑落鐵軌,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煞車不及、撞擊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工程車到底怎麼從邊坡滑落?詳細事發經過為何?運安會展開初步調查,今(8)天主委楊宏智赴立院受訪時證實,現場確實有2人,並非李義祥說的只有他一人。

怪手拉工程車所致? 楊宏智:已掌握所有細節

運安會日前公布肇事工程車的關鍵位置圖及證物後,外界關注肇事原因是否為怪手拉工程車所致?楊宏智表示,所有細節運安會都有掌握,第一時間也都交給偕同作業的檢調單位,這些相關的事實過程、語音對話交由檢察長處理。

而針對有傳聞指出,事發前李義祥有找吊帶固定工程車與怪手挖斗,嘗試將卡在樹叢的工程車脫困,不料不慎滑落鐵軌,對此,楊宏智證實,確實在斜坡上及隧道內發現吊帶,目前已蒐證完畢帶回運安會,不過兩者到底有沒有關聯,仍要待檢察官判斷。

不只一人! 楊宏智證實:的確有兩人

至於關鍵的挖土機錄音檔,楊宏智透露,確實有錄到當時處理工程車卡在草叢的關鍵對話,但李義祥和誰對話不方便說明,交由檢察官處理。另外,事發前現場到底有幾人?楊宏智證實,那個時間點的確有兩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