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PO出超美水氣圖,雨勢來襲但仍多落在東部。圖/翻攝自FB@鄭明典
鄭明典PO出超美水氣圖,雨勢來襲但仍多落在東部。圖/翻攝自FB@鄭明典

全台水情嚴峻,台中、苗栗、新竹等地區6日起已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就是為了撐到下一次雨季讓水庫補水,而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8)帶來好消息,PO出一張「很美螺旋線條」的衛星雲圖,表示台灣上空有股高層水氣,「有下雨的機會了」!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曬出一張水氣頻道影像,只見日本東方有一個「很美的螺旋線條」,他提到今天有股高層水氣通過台灣上空,讓高氣壓稍微偏離,雖然副高的乾區還是很明顯,但「台灣有下雨的機會囉」。

鄭明典PO出4/8-4/11日全台降雨趨勢圖。圖/翻攝自FB@鄭明典

此外,鄭明典也說中高層水氣含量越白越濕,只不過水氣形成,台灣西半部「乾旱現象」似乎尚難緩解,他補充說明自今日起接下來三天降雨趨勢圖,只見藍色降雨區域多落在北部、東部,讓網友忍不住說「別忘了護國神山啊」、「缺水的還是缺水...」、「只要再進來一點就好,拜託」。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