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僧侶赴洞穴閉關冥想 遇暴雨受困4天

泰國有一個僧侶最近到洞穴裡打坐冥想,卻因為突然下起大雨,洞穴口被堵住而出不來。村民發現他好幾天沒回來於是報警,政府出動救難人員和潛水專家,終於讓受困4天的僧侶平安脫困,彷如2018年的睡美人洞穴事件。

泰國僧侶赴洞穴閉關冥想 遇暴雨受困4天

當地政府表示,今(7)日上午趁著雨勢稍微停歇,救援人員一個接一個進入山洞,在狹小的洞穴裡辛苦摸索,只見洞裡處處都是積水,營救過程相當不簡單,最後成功把受困僧侶救出來,目前已經送到醫院治療。

彭世洛府官員羅納才指出,「救援人員評估狀況,認為受困僧侶身體還撐得住,可以潛水出來,潛水小組也有帶設備,有準備可以在水下呼吸的面罩。」。

睡美人洞受困事件 出動逾千人近20天救援

受困洞穴的場景似曾相識,2018年同樣在泰國也有一支少年足球隊成員困在山洞裡,被稱為「睡美人洞受困事件」,當時轟動全球。泰國官方出動了海豹部隊,還有國際專家小組協助救援。

最後在超過1千名救難隊員的努力之下,花了將近20天,才救出這12個男孩和球隊教練。在雨季進行洞穴救援,難度大大增加,所幸足球隊全員脫困,各路救難人員功不可沒,也傳為佳話。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