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社區居民抗議區公所沒有事先經過同意,拆除附近的防水牆,大家擔心少了這面牆,一旦梅雨季來臨,社區又會大淹水,質疑區長黃伯雄是為了圖利建商,才把圍牆拆除。不過黃伯雄回應,該地屬於國有土地,當初就是違建,現在建商申請認養,國產局要求恢復原狀。

拆防水牆憂雨季會淹水 里長不滿「突襲拆」

「這邊有爭議,我跟你講這裡有爭議,請你稍候一下好不好?」大寮社區里民擔心少了防水牆,未來雨季會淹大水,倘若伴隨山波上的泥沙滑落,後恐不堪設想。因此今(7)日附近居民和工人爆發衝突,並奮力用雙手推著機器,阻擋工人前進施工。

大寮社區居民阻止工人前進施工。圖/台視新聞

當地居民抱怨,區公所沒有事先通知直接拆牆,質疑區長要圖利建商。大寮區山頂里里長楊秀花指出,工人突擊要來拆除防水牆,大家都不知道,倘若真的施工,未來雨季淹水範圍恐怕影響超過1000戶。

圍牆占國有土地 建商認養土地「恢復原狀」

不過區公所表示,早在3月就已經開過說明會,區長黃伯雄表示這塊地屬國有地,去年8月為了擋雨,沒有經過合法程序,先把防水牆蓋起來,如今土地被建商認養,國產局要求恢復原狀,強調一切都依照國有財產權規定。

同時,黃伯雄承諾,在防水牆拆除後,會邀請水利局及有關單位,共同商討,改善單地淹水問題。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