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升溫,染疫人數不斷破紀錄。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疫情升溫,染疫人數不斷破紀錄。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疫情升溫,目前最嚴峻的國家莫過於印度跟巴西,像是6號這天,印度一口氣增加近11.6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而巴西也有將近4200人死亡,更有巴西學者形容,疫情的快速蔓延有如生物的福島核災。

印度疫情快又猛 地方政府已實施宵禁及封城

印度從4月起新增的染疫人數幾乎每天都在破紀錄,6號一口氣還增加將近11.6萬人。印度政府疫苗委員會負責人保羅表示,「印度進入最嚴峻的疫情,新冠確診數出現暴增,有如一道海浪」。

印度當局表示,相較去年,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但比較不致命,不少地方政府已經實施宵禁及週末期間的封城,這波疫情會如此快速蔓延,可能與近來的好利節和大壺節慶典,還有5個邦的地方選舉有關。印度中央政府已派出特別小組,前往重災區,阻止疫情繼續惡化。

巴西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病亡人數恐超越美國

另外,巴西的疫情最近也創下了紀錄,單單在6號這天,就有近4200人因疫情離世,其中疫情重災區聖保羅州就有1400人病逝,且當地加護病房的量能剩不到一成。世衛更指出,上周巴西是美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巴西學者形容,疫情的快速蔓延,有如生物的福島核災,連鎖反應已經失控,加上巴西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病亡總數可能會超越美國。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