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駕駛老舊車輛辦案,時常被甩在後頭追不上嫌犯,讓高雄市警局決定砸大錢買新車。這次終於爭取到中央補助,2年將投入3.5億元,汰換391輛巡邏車和偵防車,希望讓值勤更有效率。

「看不見嫌車尾燈」 高市老警車好糗拚汰換

員警執行勤務,油門踩到底、一路鳴笛狂追嫌犯,但還是看不到對方的車尾燈,隨後一個轉彎,竟撞上分隔島。辦案意外還不只這一樁,有警察駕駛車齡10年的警車,因為車輛過於老舊,竟無預警起火燃燒,經過灌救,還是被燒個精光。

警方不禁感到無奈,像這類超齡警車數量就達六成之多,現在決定花錢汰換。高雄市警察局後勤科長賴吉雄表示:「目前我們汰換是只有兩種,一種主要是巡邏車跟偵防車,就是中央補助2億4千8百萬元,那我們高雄市政府也配合,編列1億305萬元」。

高雄警車「高齡化」 爭取補助換新車保障員警安全

汰換的新警車車內,不但裝備齊全,使用起來還很順手,更特別的是倒車顯影,讓車外四周影像一覽無遺,不用擔心隨時會被撞到。駕駛新車的警察,各個超有感,直呼:「輕鬆多了!不是像以前這一種方向盤比較緊,希望能夠讓我們在執勤中,能夠給我們增加助力」。

新警車的倒車顯影,讓車外四周影像一覽無遺。圖/台視新聞

目前高雄市警用汽車有913輛,車齡最大的是29年的大型警備車,中央和高雄市府補助3.5億元,預計汰換391輛巡邏車和偵防車。警車汰換完畢後,員警的生命安全也比較有保障,而且追捕效率也有望大增,被甩得遠遠的尷尬場面也不會重新上演。

高雄/張崇閔 高雄  責任編輯/洪翌修

中央和高雄市府補助3.5億元,預計汰換391輛巡邏車和偵防車。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