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中部地區紛紛實施停水措施,但台中大里愛心路一處建築工地,挖土機竟不慎挖破管線,導致自來水不斷從裂縫中湧出路面,持續整整一個多小時,民眾看了直呼相當浪費。

挖土機挖地不慎!自來水湧出路面 民怨浪費

建築工地內,挖土機整地施工,但在現場疑似不慎挖破管線,造成自來水從裂縫處不斷冒出,成了小湧泉。中部地區嚴重缺水,都已經限水了,挖土機竟然還挖破管線,民眾看到這些水全都白白流掉,覺得相當可惜。

施工現場出現自來水從裂縫處不斷冒出。圖/民眾提供

住在附近的民眾表示,「這一區塊都沒水,大概一個多小時都沒來處理啊,住在這裡的人都跑出來罵,都已經在缺水了」。

才進入供5停2就挖破管! 台水搶救緊急止水

重回現場,大型機具持續趕工,挖破管線的區塊,已經請台水人員緊急接回止水,並用鐵板覆蓋。地主大聲喊冤,說絕對不是故意,因為怎麼也沒想到,自來水管線竟然埋設在私人土地內。台水人員允諾,會盡快移除管線,避免再發生挖破水管的意外。

埋設在私人土地內的自來水管線。圖/台視新聞

幸好這次意外,工人處置得宜,當地里長也及時回報,才沒讓珍貴的水資源繼續浪費,也不讓限水窘境雪上加霜。

台中/陳柏璋、王東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