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停水措施影響,民眾到臨時供水站排隊取水。圖/台視新聞
受到停水措施影響,民眾到臨時供水站排隊取水。圖/台視新聞

中部水情嚴峻,分區供水正式展開,停水第二天的區域,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做生意的業者,都深刻感受到缺水的不方便。在彰化有自助餐因為料理清潔食材必須用到大量的水,騎著車來回跑去載水,一天來回50趟,讓老闆和店員直呼:「好累人!」。

無限量高湯聞名 逢甲黑輪攤「逢停水就休」

另台中逢甲夜市知名的元老級黑輪攤,靠著無限量供應客人高湯聞名,現在也不敵限水,乾脆在停水日就休息。

店家遇上停水日,關門店休。圖/台視新聞

停水措施來到第二天,北彰化地區民眾到臨時供水站排隊取水,即使在8日凌晨就會恢復供水,但不確定要多久的時間,水才會真正流到家中的管線,就怕第一時間打開水龍頭還是無水可用,民眾只好疲於奔命前來取水。

另外有便當業者表示,包含洗滌食材和烹煮用水,第一天為了取水,就跑了50趟,實在太累人。不過,也有業者逆向操作,停水第一天先到臨時取水站儲水備用,等到第二天再用水塔的水,以避開搶水人潮。

供5停2上路 餐飲業者:考驗、苦難才要開始

由於當地不少餐飲業紛紛貼出公告,決定遇到停水日就休息,甚至有部分機關以及學校職員訂午餐便當,連打了三間業者才順利訂到,這回分區限水,也讓外食族大受影響。

這波停水措施也讓外食族大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台中知名的逢甲夜市,不僅停水期間,公共廁所不開放,不少餐廳也貼公告,宣布停水期間關店休息,就連以無限提供客人高湯聞名的老字號黑輪攤也向限水投降,停水時間也不做生意。

停水措施讓不少餐飲小吃業者不免無奈,這波供五停二,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考驗和苦難才要開始。

台中、彰化/林書弘、王東山、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