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修台灣GDP至4.7%。圖/非凡新聞
IMF上修台灣GDP至4.7%。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7)日創新高,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大幅上修台灣今年GDP成長率來到4.7%,在亞洲4小龍僅次於新加坡。  

聯發科千元大關徘徊 面板雙虎飆10年新高

台股今日開盤逆勢上漲,在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領軍攻高下,指數盤中衝上16816點,再創歷史新高。聯發科再度見到千元大關,受面板漲價題材激勵,友達、群創雙雙大漲,創下近10年新高,傳產鋼鐵類股表現毫不遜色,大成鋼、中鋼都有不錯表現。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今年上半年因為基期關係,如果沒有出現比較大的變化,台股有機會持續往上攻堅,突破萬七。

IMF預估 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可達4.7%

權值股帶領大盤再攀顛峰,台灣基本面也受到國際貨幣基金(IMF)肯定,IMF大幅上修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達4.7%、上調1.5%,但在亞洲4小龍不再是第一,僅次於新加坡的5.2%,超過香港的4.3%與南韓的3.6%。

李鎮宇分析,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是全世界數一數二,今年還可以那麼高,原因是今年是全面性的復甦,在百家爭鳴時,包括原物料相關的公司,像台塑四寶、鋼鐵產業、航運,台灣今年各個產業表現都非常好。

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高達6%,李鎮宇也看好美國疫苗護照啟動後,全球經濟恢復正常,台灣下半年GDP有機會再上調,帶領股市創高後,上演有基之彈,緩步攻堅。

台北/葉俞璘、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