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庫水位過低,淤泥沾染到抽取自來水管的水線,造成民生用水汙濁。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水庫水位過低,淤泥沾染到抽取自來水管的水線,造成民生用水汙濁。圖/台視新聞

南投日月潭日前傳出水質汙濁,用水受到影響,今(7)日問題不但沒有解決,自來水公司還緊急停水,影響到許多民眾,連生意都沒辦法做。據了解水質汙濁,是因為日月潭水庫水位太低,淤泥覆蓋到了自來水管的水線所造成。

逾4天含沙量高未改善 自來水公司急停水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自來水混著已經4天了,由於泥沙含量高,且水質仍未獲得改善,台灣自來水公司緊急停水。伊達邵民眾抱怨,還好自來水公司有安裝儲水桶,方便大家打水,否則混濁的水,根本不敢用,只能拿來清洗或沖馬桶。

為解決民生用水問題,伊達邵有業者將希望放在自己鑿井或接的山泉水,但久未下雨,連山泉水也變很小,連生意都沒辦法做十分困擾。

業者怨:沒水很困擾 就連山泉水也很小

據了解,水質混濁的原因,是因為日月潭水庫水位過低,淤泥沾染到抽取自來水管的水線,才會造成民生用水汙濁。為此,南投縣立委馬文君出面與台水協調,請求台水公司儘速延伸管線,抽取乾淨水源,並研議找適當地點,鑿井補充民生用水。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胡瑋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