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前員工林先生。圖/台視新聞
李義祥前員工林先生。圖/台視新聞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從邊坡翻滾至鐵軌,釀成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嚴重死傷事故,其中釀禍疑點檢方還在調查,不過現在有曾經幫李義祥工作的工人爆料,5年多前做花蓮和平鐵路邊坡工程時,李義祥就曾偷工減料,還積欠員工薪水,敷衍安全保護、罔顧員工人命。

積欠薪水、安全維護隨便 李義祥惡行遭起底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陸續被發現,當時疑似偷施工,工程車處於發動狀態,以及事發後未報案等事蹟,爭議不斷,而李義祥前員工林先生看不下去,今(7)天出面向媒體爆料。

林先生指出,5、6年前就曾在李義祥底下做事,施作台鐵花蓮和平段邊坡工程、其他幾處工程,李義祥從未讓員工確實做好安全防護,例如正常安全防護需要2條繩子,但他只給員工1條,還稱監工不會看,甚至還要員工把原定施作300支3米長的錨釘,改成1米半,灌漿工程也都偷工減料,沒有好好完成。

林先生說,李義祥承攬很多花蓮工程,包括天祥、燕子口甚至到南方澳都有,不過都借用別人的營造業登記證承攬,在薪資部分,也常以各種名目來扣減,原本說好1500元的工資,會被扣到只剩1000元,最後還直接積欠工資;林先生無奈表示,自己大概約1個半月工資,4萬多元沒有領到,只能自認倒楣。

昨(6)天運安會初步調查出爐,打臉李義祥扯謊,而他包工程的黑歷史也不停被挖出,如今還有前員工出面爆料他的種種惡行,現在只希望檢調能夠更快釐清案情,還給受害者與家屬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