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名孕婦連假期間突然感到不適,趕緊到醫院檢查。圖/台視新聞
南投一名孕婦連假期間突然感到不適,趕緊到醫院檢查。圖/台視新聞

南投一名懷有龍鳳胎的孕婦,在兒童節當天早上,突然感覺到想要小便,趕緊叫老公載她到醫院,沒想到到了醫院,發現羊水已經破了,胎兒很有可能缺氧,院方趕緊進行剖腹生產。所幸開刀相當順利,生出一對可愛的龍鳳胎。

緊急!羊水流光 緊急剖腹生產

龍鳳胎爸爸陳裕文還原當時的緊急情況,表示很臨時,「就想說先來醫院看看檢查,到的時候醫生就說,沒有什麼羊水,就馬上剖腹生產」,因兒童節早上太太突然感到不適,他趕緊帶著太太到南投醫院急診,經醫師檢查發現可能是孕婦的羊水破了,恐怕會導致胎兒缺氧,醫師緊急安排剖腹生產,順利讓龍鳳胎姐弟平安出生。

新科媽媽陳瑄鎂說,寶寶生出來的時候蠻感動的,她還流下了眼淚。圖/台視新聞

南投醫院婦產科黃子菲醫師也描述整個過程,「經由超音波的檢查發現,其中一個寶寶在比較下面,那個寶寶的羊水已經完全都流光了,建議說緊急的剖腹產,讓兩個寶寶都抱出來,對媽媽跟寶寶都是相對比較好的處理,而寶寶目前的狀況是OK的。」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胡偉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