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政府殺人」要求蘇貞昌、林佳龍立即下台

4月2日上午,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釀成50死、超過2百人受傷慘劇,是台鐵70年來最嚴重死傷事故,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府院請辭。今(7)上午,林佳龍自花蓮搜救現場,趕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備詢,國民黨團發布甲級動員,高舉標語,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林佳龍下台負責,甚至痛批政府殺人。

太魯閣號事故 立院交通委員會默哀1分鐘

交通委員會開會前,全體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太魯閣事故罹難者;會中,國民黨團大陣仗手舉標語,要蘇貞昌與林佳龍下台負責。

會前,交通委員會為太魯閣號默哀。圖/翻攝自IVOD

台鐵2年前核可設邊坡防護 國民黨:人為疏失釀悲劇

林佳龍表示,已經於昨(6)日向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不過國民黨立委仍痛批「政府殺人」,因為根據台鐵與承包商2年前的合約,明定應設置防護措施,卻沒有做到,一連串人為疏失,造成悲劇。立委費鴻泰更破口大罵「林佳龍你是加害者啊,你還好意思站在那裡嗎,趕快下台啦。」。

國民黨甲級動員,要求蘇貞昌、林佳龍下台。圖/台視新聞

談太魯閣號意外 台東立委淚灑質詢台

不只國民黨砲火猛烈,民進黨籍台東立委劉櫂豪質詢時還一度哽咽,他對林佳龍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愧對台東,如今民進黨已成為執政黨,應該要為這起意外負全責,「我們再怎麼樣悲痛,但是我們還活著啦,我們還可以回去走路、還可以發呆、還可以回去跟最心愛的人擁抱在一起,但有些人已經無法了」,越說越激動,劉櫂豪在議場內直接落淚。

台鐵重大意外 林佳龍:承擔一切責任

面對朝野接連問責,林佳龍全程臉色凝重,會前林佳龍受訪時,不僅對該事件致上最高歉意,也期望朝野都可以再給他一些時間能夠把這個事故傷害降到最低。

朝野也在臨時提案中,併案通過,成立事故調閱小組,決心為這半世紀以來最慘重傷亡,找真相。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