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將10萬元紅包全數捐贈給太魯閣號。圖/台視新聞
業者將10萬元紅包全數捐贈給太魯閣號。圖/台視新聞

今年春節高雄一家彩券行,開出9連碰大樂透頭獎,得主包牌84注,全部中獎,彩金高達1億多元。得主認為受到彩券行的觀世音佛祖庇佑,特別捐贈66萬香油錢給南海紫竹寺,也包了10萬元紅包給彩券行。而彩券行業者則把這10萬元轉捐到太魯閣號賑災專戶,響應公益做愛心。

雪中送炭!彩券行獲贈10萬紅包 全捐太魯閣賑災

高雄一家彩券行節期間開出9連碰大樂透頭獎,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黃志宜指出,當時這名得主押錯注,原本只要花1400元,變成得多花2800元包84住牌,結果全部中獎,獎金高達1億95萬6726元。

事後,得主包了10萬元紅包給彩券行,不過因為月初台鐵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讓彩券行業者郭國民決定,將這10萬元紅包全數捐給賑災專戶做愛心。

彩券行發百份彩券、橘子 民眾大排長龍沾喜氣

不僅如此,該名得主透露是受到彩券行內供奉的佛祖保佑中獎,因此也捐贈66萬香油錢,給店內供奉的觀世音佛祖,身為宮廟主委的彩券行業者,利用善款購買平安米、紅包,發送給低收入戶,並另外準備了100份樂透彩券、100顆橘子,分享給民眾沾喜氣。

消息一出,彩券行外大排長龍,民眾都想來沾沾喜氣。業者拋磚引玉做愛心,店內彩券買氣紅不讓,同時業者也期盼,透過捐贈獎金,傳承福報,讓社會大眾響應公益。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