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立院報告及備詢。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立院報告及備詢。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安排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官員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甲級動員,揚言讓林佳龍知所進退;民進黨則呼籲國民黨要理性面對,讓報告順利進行。

藍甲動要求全下台 綠籲理性面對

台鐵太魯閣事故導致重大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明兩日都安排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代局長祁文中報告事故調查內容及善後情況並備詢。

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今日甲級動員,將追究政府相關責任,要讓交通部長林佳龍知所進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呼籲,國民黨應該理性面對,讓報告順利進行。

國民黨團也在今日院會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立即下台,並在立法院成立院級的「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委員會」,以釐清事故原因及究責;不過此案在院會中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

民進黨團認為,過去從來沒有透過委員表決,讓行政院長下台的前例,也沒有成立過院級的調閱委員會,柯建銘強調,民進黨不是反對調閱,甚至要主動成立也行,不過這應該是在交通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更適合,呼籲國民黨要在國殤時刻理性面對、適可而止,不要把政治推到極致。

太魯閣事故 林佳龍今赴立法院報告

林佳龍今日赴立院報告及備詢,他強調,做為交通部長他在第一時間責無旁貸,全力投入搶救及搶修工作,昨(6)日深夜工作也告一段落,他要再次向罹難者、傷者及家屬致歉,這次事故讓他心痛不已,自己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他一定會永遠陪伴。

林佳龍表示,這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是台灣鐵道交通70年來最嚴重的事故,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讓許多國人非常關心,也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同時更是台灣人心中共同的痛,強調「身為政務官,我會承擔一切責任,我責無旁貸。」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