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李安第四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的獎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這是李安第四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的獎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將在週末登場,主辦單位宣布,台灣導演李安獲得「終身成就獎」,將在11日獲得表揚。英國影藝學院大讚,李安是大膽創新,且備受尊敬的當代電影人之一。而李安得知獲獎後表示,能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終身成就獎肯定,是巨大的榮耀,並表示會繼續努力。李安也透過助理,向日前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受難者致哀。

李安生涯第4度 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項 

李安從影以來,生涯已獲得4座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包括1996年以「理性與感性」拿下最佳影片,2001年以「臥虎藏龍」抱走最佳導演跟最佳外語片獎,2006年又以「斷背山」獲最佳導演獎。今年李安再獲「終身成就獎」,也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華人。

英國影藝學院表示,很榮幸能在11日,頒發獎項給李安,而英國影藝學院主席大讚,李安大膽又創新,不但在技術上追求突破,拍攝題材更是創意十足,無論是大製作或是小品,都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心繫台灣 李安向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受難者致哀

而李安得知獲獎後表示,在他的職涯中,英國一直對他相當友好,能夠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終身成就獎肯定,並跟傑出的電影人並列,是巨大的榮耀,將會繼續努力。此外,人在海外的李安依舊心繫台灣,透過助理,向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受難者致哀。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