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市民忙著儲水抗旱,但市政府卻發現,台中火力發電廠原本遭到廢止操作許可證的三號燃煤機組,竟然逕自啟動了,市長盧秀燕痛批中央,對台中先採取限水,現在又惡意恢復三號機組燃煤發電,執政態度傲慢。但台電則回應,許可證廢止一事已被中央駁回,而且三號機是排放達標的合格機組,所以才會啟動,合法調度。

台中陷「水深火熱」 盧秀燕痛責中央「與民為敵」

供五停二民生限水第一天,市長盧秀燕特地到愛心家園,關心社福機構停水狀況,台中市努力配合執行節水措施,市民忙著儲水抗旱,結果中火卻趁這時候啟動原遭中市府廢止操作許可證的三號燃煤機組,盧秀燕重話痛批,台中是善良城市,中央卻與民為敵,違反民意,「傲慢的執政態度即使是我們,如此善良的台中市民相信都會,有所感受。」

被限水又被迫用肺發電 台中人無奈喊「好衰」

台中先實施限水,市民生活受影響,現在又恢復三號機組燃煤發電,讓台中人用肺發電,殘害中部民眾健康,難道真的是因為台中市民太善良嗎?實際街訪民眾,有人也認為,「真的滿衰的,台中真的滿衰的,什麼都在台中,感覺上就是雙重的傷害,非常的無奈。」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因為都是按照相關的規定在啟用,也都符合相關的這個中央的法規等。」台電也說,許可證廢止一事已遭中央駁回,而且3號機是排放達標的合格機組,強調他們是合法調度,只是重啟中火三號機這天又碰上民生限水第一日,也難怪台中市長會抗議,中央陷台中市於「水深火熱」。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