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司機員袁淳修和助理司機江沛峰雙雙罹難,今(6)天兩人都完成火化送回老家,由於袁淳修值班途中發生意外,並未完成把列車開回新北樹林站的下班動作,台鐵首開先例,特別安排直達專列火車,先到樹林站幫助袁淳修完成下班動作後,再從樹林將他的骨灰送回台中老家,沿途各站有不少同仁列隊,送袁淳修最後一程。

專列經過時刻 台鐵同仁、員警列隊送行

台鐵同仁雙手合十,和鐵路警察列隊送行,希望司機員袁淳修一路好走。袁淳修的妻子捧著骨灰,臉上盡是悲傷和不捨。專列火車經過宜蘭時,同仁列隊目視通過,沿途還有其他鐵路警察及台鐵同仁自發性的來送他最後一程。

專列回408次起站樹林 司機員「任務解除」

一輛太魯閣號和載送袁淳修的直達專列火車,樹林站前巧合會車,由於408號列車的起站就是樹林,有去有返,像是告訴袁淳修:「你的任務解除,可以下班了!」

解除任務後回台中「下班」 親友難過不捨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年僅33歲的司機員袁淳修,生命最後4秒鐘用盡全力踩煞車,希望保全車上乘客安全,但最後仍不幸罹難。為表達對袁淳修的敬意,台鐵首次開先例,派專列柴電車送司機回家,解除任務後,再一路護送他到台中車站下班回家。

司機員大伯哀慟幾站不住 盧秀燕數度哽咽

專列火車進站,親友們早已等候在一旁,大伯難過不捨,幾乎就要站不住,還要旁人攙扶,市長盧秀燕親自來接他,也數度哽咽,「淳修是我們台中的孩子,孩子回家就像家人一樣,所以來接他,只是這樣子的接人,實在是何其感傷。」

助理司機員殉職 在花蓮追思彌撒後火化

而另一位助理司機江沛峰也在意外中殉職,上午在花蓮舉行追思彌撒後進行火化,由摯愛的家人開車自行將他帶回新北樹林安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