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非凡新聞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非凡新聞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後,接掌公司已有10年之久,更帶領公司創下超過2兆美元市值,而庫克在最近一次專訪中提到,自己在蘋果或許不會有另一個10年。

罕提蘋果自駕車計畫 庫克:非常欽佩馬斯克

近期蘋果布局Apple Car電動車的消息頻傳,除了獲得多項技術專利,包括現代汽車、日產、鴻海都可能是合作夥伴,而向來對研發進度保密到家的執行長庫克,在最新播客訪談中罕見談起自駕車計畫。

庫克指出,自動駕駛本身就是一項核心技術,如果退一步來看,汽車在很多方面都是機器,而自動駕駛汽車就是機器人,因此可以透過自動駕駛來做很多事情,也請大家拭目以待蘋果會做出什麼。

庫克表示,蘋果喜歡整合硬體軟體和服務,公司內部也做了很多調查,雖然從未跟馬斯克(Elon Musk)談過話,但對他創立特斯拉感到非常欽佩和尊敬。

搶全球5%市占?傳蘋果2024年量產Apple Car

而外界盛傳蘋果將在2022年決定Apple Car計畫,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預期2024年量產,並至少拿下全球5%市占,將震撼電動車市場。

傳蘋果Apple Car的布局時程。圖/非凡新聞

預告有新品 庫克:AR對蘋果未來「至關重要」

庫克認為,AR技術在醫療、教育、遊戲及零售業等領域中取得成功,因此蘋果正積極投入AR以及MR的技術研發,蘋果在未來對AR承諾會更大,而這也將是蘋果未來至關重要的一部分,也許很快就會有新品推出。

庫克與蘋果10年的合約即將在今年到期,他透露不會繼續在蘋果待下個十年,也可能卸任CEO一職,不過並沒有提到屆時可能轉任的職位又或是完全離開蘋果。

據了解,蘋果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7日至11日舉行,雖然因為疫情反覆仍然採取在線上形式,但預期公布iOS 15、iPadOS 15、macOS 12、推重大服務與硬體等,也讓各界都拭目以待。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