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中,有4位罹難者設籍在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會全力來協助家屬,也認為政府應該全力來推動台鐵改革。至於相關究責問題,他支持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的決定,不過針對在野黨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的聲浪,鄭文燦是否會扮演起救火隊?他回應,這些都是政治化的聯想,沒有必要。

鄭文燦廣播專訪 上火線談大潭藻礁爭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談到藻礁議題時表示,「藻礁是我們在保護,不是環保團體」,接著話鋒一轉,談到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其中有4位罹難者來自桃園,他也親自前往慰問,表示他當時全程陪伴,另外也給慰問金,而原住民的家庭則是有桃園市原住民的意外險。

對台鐵的改革,鄭文燦認為刻不容緩,至於究責問題,鄭文燦也力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他是一個想做事的部長,這幾年來評價也很好,可以理解他此刻的心情一定很自責,所以會支持他的任何決定。

願扮演救火隊長? 鄭文燦:沒有必要政治聯想

另外,外界喊話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而鄭文燦又是接閣揆呼聲最高的人選,他是否願意承擔救火隊的重責大任?鄭文燦認為,目前唯一事情就是台鐵的救災跟復原,此刻無限上綱或泛政治化都沒有必要。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面對民意反彈,鄭文燦身為地方首長,還是喊話救災優先,後續責任追究,並非當務之急。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