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員及助理司機員遺體今(6)日火化。圖/台視新聞
司機員及助理司機員遺體今(6)日火化。圖/台視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駕駛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不幸身亡,兩人遺體皆於今(6)日上午火化,之後透過台鐵專車將骨灰送回台中及新北。運安會表示,從看到工程車到能反應的時間只有4秒,雖然司機員在發現後盡責的狂踩剎車,但4秒鐘的時間根本不夠。

司機員遺體火化 專列運骨灰回台中

駕駛司機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殉職,遺體在花蓮殯儀館入殮火化,接著透過台鐵專車先送江沛峰骨灰與其家屬至樹林站下車,接著再送袁淳修到台中火車站,並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及豐原分局、第三警分局派員護送到台中市立殯儀館景福廳,擇日再舉行告別式。

「反應時間只有4秒」 努力煞車到最後一刻!

據乘客說法,事故發生瞬間兩位駕駛員奮力煞車,相信他們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努力著保護乘客,才能讓車子停下來,運安會也表示,從看到工程車到能反應的時間只有4秒,從相關事證研判,相信兩人在時間內都盡全力踩煞車。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也發文悼念,兩人克盡司機本分,並努力到最後一刻,「將司機員專業價值表現得如此徹底」,如今「任務解除了!」希望兩人安息。

兩人事業剛起步 親朋好友不捨

今年33歲的袁淳修,於2016年考進台鐵局,2017擔任助理司機員,2018獨立上線駕駛車輛,如今卻遇上死劫,讓親友相當不捨。

江沛峰畢業於文化大學電機系,去年到台鐵報到,訓練期碰上這場劫難,也令親友相當不捨。由於江沛峰生前曾為華岡合唱團第50、51屆的男高音,校友總會將號召合唱團團員,要在告別式及追思彌撒中,用歌聲送江沛峰最後一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