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讓全台灣陷入一陣悲傷,各界出錢出力,希望能幫助罹難者家屬度過難關。不過一名IG擁有1.5萬追蹤人數的吳姓男網紅,PO出一張收據,聲稱自己捐了150萬,還特地一大早跑到佛光山寺廟為罹難者祈福,結果這些照片通通被網友抓包是假的,後來甚至傳出這名男網紅自稱是星宇航空的員工,不過星宇也立刻否認,並表示不排除提告。

貼捐款單、誦經照 網友抓包全是網路圖

IG上PO出一張捐款收據,還不望寫下當時的心情,吳姓網紅表示,雖然無法分擔罹難者家屬的痛苦,但希望盡一點點小心意,捐款金額高達150萬元,但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張收據根本是假的。

透過機構名稱在網路上搜尋,發現這根本就是台灣關愛基金會的舊版收據,吳姓網紅PO上自己的名字和捐款金額,甚至連右上角的收據編號都忘了改,立刻就被網友抓包。

吳姓網紅PO出假的捐款收據。圖/台視新聞

吳姓網紅甚至還在動態上聲稱,自己一早就去佛光山替罹難者家屬祈福,但這張照片其實也是從其他臉書社團盜用來的。荒謬行為讓民眾全都傻眼,有民眾就說「有一點誇張,因為其實大家應該比較想要知道,該怎麼去幫助這些受災害的人」、「反正我知道公道自在人心啦」、「這個世界上做奇怪的事情的人滿多的」。

吳姓網紅聲稱自己為罹難者祈福,也被抓包是假的。圖/台視新聞

自稱航空公司員工 星宇:不排除提告

另外,吳姓網紅還自稱是星宇航空員工,不過星宇也立刻發聲明否認,並強調吳姓網紅對公司造成的商譽損失,會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吳姓網紅自稱是星宇航空員工。圖/台視新聞
星宇航空發聲明否認,不排除提告。圖/台視新聞

律師劉韋廷則指出,「這種行為其實已經涉犯到刑法210條偽造私文書罪了,是可以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如果沒有捐款卻偽造捐款收據,就屬於違法,網紅疑似利用意外事故來蹭熱度,小心可能還要面對刑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