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連假期間,全美各地機場搭機人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復活節連假期間,全美各地機場搭機人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復活節連假期間,全美各地機場搭機人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於此同時,美國部份地區的確診病例也再次攀升,讓專家擔心美國可能爆發第四波疫情。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則樂觀認為,以美國目前每天有三、四百萬人接種疫苗的成效來看,美國應不會出現第四波疫情,而且疫情終將會有獲得控制的一天。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旅行前後不必檢測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CDC最新出行指南,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在國內旅遊前後可不用再進行病毒檢測,旅行後也不需自我隔離,不過CDC並不鼓勵民眾非必要出行。

美恐疫情第四波?專家:確診激增才要開始

可是上周五美國的復活節假期開跑,當天全美各機場湧入158萬人次的搭機潮,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隔天也有將近140萬人次搭機,引發是否會出現防疫漏洞之討論,尤其美國部份地區的確診病例,近期再次攀升,有專家擔心新冠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可能導致美國出現第四波疫情。美國流行病學家奧斯特霍姆指出,「此刻全球疫情有如五級颶風,未來兩週我們將看到疫情以來,全球最高的確診數,就美國而言激增才要開始,甚至還沒真正看到開始。」

每天約4百萬人打疫苗 佛契:疫情將控制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則持不同看法,預測並不會有第四波疫情爆發,他表示「疫情不會永遠存在,因為每天有三、四百萬人接種,疫情愈來愈接近獲得控制的一天。」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契預測並不會有第四波疫情爆發。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積極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表示「我們認同教宗方濟各的觀點,他說接種疫苗是道德義務」。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