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返台男搭棚居檢 汙水亂排嚇壞鄰居

台中市一名41歲男子上月底從中國返台,入境後疑似為了省錢,竟然在自家旁空地搭起半露天的帆布棚,獨自進駐進行居家檢疫,但棚子內沒有盥洗設備,衛生堪慮,鄰居擔憂恐成為防疫破口,提出檢舉;目前市府已經要求當事人依法入住檢疫旅館,也請環保局清潔大隊到場清洗、消毒,解決鄰居的恐慌不安!

為了省錢!路邊搭棚居檢 民政局:不符規定

附近鄰居說,一開始只是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男子3月31日從中國入境,疑似為了省錢,竟然在自家旁空地搭起半露天的帆布棚,獨自進駐,三餐由家人外送,雖期間都沒有外出,但現場沒有盥洗設備,環境衛生不佳,時不時有汙水從縫隙流出,懷疑可能是排泄物,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向市府通報檢舉。

接獲檢舉後,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男子並不符合居檢一人一戶的規定,最少得要有獨立衛浴設備,經協調溝通,男子已於4月3日先到檢疫集中所,而後又搬入防疫旅館。環保局也立即派人到帆布棚周邊進行清洗、消毒作業。

環保局派員仔細消毒帆布棚周邊。圖/台視新聞

台中/陳彥伊、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