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報恩,日本人送300份食物慰勞救難員。圖/台視新聞
為了報恩,日本人送300份食物慰勞救難員。圖/台視新聞

台鐵發生出軌意外,各界紛紛送暖。有名來台17年的日本人,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提供的援助,在這次台鐵事故後也特地集結物資,親自送上300份食物到現場,慰勞辛苦的救難人員。他表示,自己的奶奶在311地震時曾獲得台灣人救助,因此離世之前還特地留了信,交代他一定要報恩。

日本人伸援!運送食物抵事故現場 慰勞救難員

背包上繡著日本國旗,上頭大大4個字「謝謝台灣」,不難看出喜愛台灣的心。這名來台定居17年的日本人中島健一,得知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第一時間集結物資到事故現場,親自送暖。

中島健一說,「這次來第二趟,第一次是來送水和民生用品,我們大概還有10個日本人在這裡,還在別的地方幫忙(送物資)。」中島健一準備300份食物,除了慰勞辛苦的救難團隊,也要來報答恩情。

311時獲台灣人救助 「奶奶離世前交代要報恩」

原來中島健一的奶奶在日本311地震時,曾受台灣人救助,這份恩情直到去世前都不曾忘懷,因此特地留了信,交代他一定要報恩。這次事故,多名日本人災區送暖,也展現台日友好的濃濃情誼。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李世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