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縱橫影壇數十載,特技出演堅持親自上陣。圖:AP
湯姆克魯斯縱橫影壇數十載,特技出演堅持親自上陣。圖:AP
  • 阿湯哥縱橫影壇數十年,堅持不用替身,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
  • 親力親為爬上600公尺峭壁,徒手攀爬哈里發塔,特殊方式跟著飛機飛上天
  • 阿湯哥的搏命演出好萊塢難出其右,總是讓影迷既期待又驚艷

好萊塢動作巨星湯姆克魯斯縱橫影壇數十載,不論動作戲如何驚險,堅持不用替身,不只爬上世界最高的哈里發塔,還挑戰影史最危險的直升機追逐。高齡58歲的阿湯哥,仍舊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

堅持不用替身 阿湯哥親身體驗

在《不可能的任務4》中,為了要拿到核彈密碼,阿湯哥一行人前往杜拜的哈里發塔,高度超過830公尺,阿湯哥攀爬的高度則有520公尺,在電影中阿湯哥像蜘蛛人一樣,徒手攀爬看起來驚險萬分,不過拍片時他有穿特殊吊帶,為此還破壞了26扇落地窗。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阿湯哥為了練習攀爬玻璃,還搭建一道玻璃牆,後面打上強力的人造光線,來模擬哈里發塔外的高溫,排練時間多達200個小時,不過這不是阿湯哥第一次在電影中展現攀爬絕技,在《不可能的任務2》的開場,阿湯哥曾爬上猶他州一座高達600公尺的峭壁,身上也有繫一條確保繩。

阿湯哥用特殊方式 跟飛機飛上天

阿湯哥在《捍衛戰士》中,有不少駕駛戰鬥機的經驗,但在《不可能的任務5》的開場,阿湯哥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跟著飛機飛上天。他抓著空中巴士貨機的艙門,以時速185公里的速度,在300公尺的高空中待了6到8分鐘,不過身上有繫著一條鋼絲,確保阿湯哥不會失手滑落,後製才把它消去。阿湯哥還沒有實際上過太空,但已經演過無重力狀態下的戲碼。2017年版的《神鬼傳奇》中受到木乃伊的詛咒,阿湯哥遭遇一場墜機,本來可以在攝影棚拍這場戲,但阿湯哥一口回絕,於是劇組找上了NASA,用太空人的飛機。

難找人搏命演出 阿湯哥親力親為

新一代的好萊塢動作明星,很難找到像阿湯哥這麼願意豁出去的,眼看阿湯哥即將滿60歲,總有一天無法再演出特技,不過向來搏命演出的阿湯哥,總是讓影迷期待又驚豔。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