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於日本全國游泳錦標賽,蝶式一百公尺決賽,以57秒77奪冠。翻攝自Twitter@gorin
池江璃花子於日本全國游泳錦標賽,蝶式一百公尺決賽,以57秒77奪冠。翻攝自Twitter@gorin

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4日參加全國游泳錦標賽,在蝶式一百公尺決賽,以57秒77封后,達到東奧四百公尺四式接力出賽標準,確定拿下奧運門票。池江從抗癌成功到恢復訓練,歷經整整786天,如今又能參加東京奧運,感動不少人。池江受訪時更數度淚崩,說她相信無論多痛苦多難熬,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2019年罹白血病 池江不畏病魔全國賽封后

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4日參加全國游泳錦標賽,以57秒77,勇奪一百公尺蝶式冠軍,獲得前進東奧資格,現年20歲的她曾在2018年亞運,一舉奪下6面金牌,還被選為最有價值選手,被封為天才泳將,不料2019年二月確診白血病,期間暴瘦15公斤。

但僅僅十個月後,池江璃花子就戰勝病魔重新展開練習,甚至為了備戰增重六公斤,今年二月她在東京游泳公開賽,拿下50公尺蝶式冠軍,這也是她復出後首座冠軍。

「努力一定有回報」 池江璃花子無畏煎熬前進東奧

從抗癌成功到恢復訓練,池江璃花子歷經整整786天,隨後她一舉拿下參加東奧門票,締造驚奇;受訪時她幾度淚崩,表示「我以為我要獲勝是很久以後的事,我認為無論多痛苦多難熬,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她也感性地說,「不管名次,我只想好好感受待在這裡的幸福;能堅持到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好泳敢!池江故事激勵日本民眾

池江璃花子奪冠一事鼓舞了許多人,有日本民眾向NHK記者表示,「很感動,我都要掉淚了,我從她不放棄的樣子中,我也獲得了勇氣。」

放眼巴黎奧運! 池江璃花子癌後寫下傳奇篇章

其實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後,就把目標放在2024年巴黎奧運,沒想到從回到泳池練習開始算起,短短一年多,池江展現驚人毅力,早一步拿下奧運門票,寫下激勵人心的傳奇篇章。

國際中心/溫偲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