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灣第一尾黑鮪魚」4號進行拍賣,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這尾長210公分、重193.4公斤的黑鮪魚,最終以每公斤1萬、總價193萬,由來自桃園的餐旅業者得標,得標業者更拋磚引玉,捐助120萬幫助太魯閣號事件的傷亡民眾。而這回拍賣單價首度達萬元,創下歷史新高,讓捕獲黑鮪魚的「滿吉財號」船長十分開心滿意!

潘孟安擔任拍賣官 天下第一鮪193萬賣出

鞭炮聲震耳欲聾,漁船緩緩靠港,將台灣第一尾黑鮪魚從船艙小心翼翼吊起,由縣長潘孟安進行加冕典禮,隨後將魚送至會場,舉行競標拍賣。

「1萬元第一次、1萬元第二次、1萬元第三次,成交!」現場響起歡呼聲,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果真開出紅盤,台灣第一尾黑鮪魚最後競標喊價到每公斤1萬塊,總價193萬元,由來自桃園的餐旅業者得標。

拋磚引玉 得標業者捐百萬助太魯閣號傷亡者

得標者饗賓餐旅副總李仲康表示,「除了標到這個黑鮪魚之外,我們希望捐出120萬新台幣,來為這件事情(太魯閣號事故),我們做出一些回饋」。

得標業者拋磚引玉,捐助120萬幫助這次太魯閣號事件的傷亡民眾,而縣長潘孟安也感激於心地說,「響應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第一鮪拍賣,還自己掏腰包捐公益,漁民非常的感恩」。

 今年台灣第一尾黑鮪魚競標價格,首度達萬,業者還加碼做公益,也讓拍賣活動增添暖心氛圍。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