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副召集人吳志浩表示,透過死者生前看牙醫的就診紀錄,能協助完成認屍。圖/台視新聞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副召集人吳志浩表示,透過死者生前看牙醫的就診紀錄,能協助完成認屍。圖/台視新聞

台鐵發生重大事故進入第三天,罹難者家屬在完成招魂後,陸續將親人的遺體帶離殯儀館,但還有很多家屬找不到親人,在現場著急等待DNA比對檢測,昨(3)日已有4批檢體,約81件送往台北刑事警察局,目前部分檢驗結果出爐,仍舊難以完成完整的比對工作,檢察長坦言工程浩大,包括醫師工會的醫師,也透過頭顱、牙齒來比對,期盼能協助死者家屬趕快找回親人。

多一秒都是煎熬 家屬焦急找尋親友遺體

再多等一分鐘,對家屬來說都是煎熬,事發後已經第三天,始終等不到消息,到底親人的遺體在哪裡,心痛之餘家屬真的好著急。

遺體修復師連夜趕工,截至4號中午前,已有24具遺體修復完成,計有12人遺體被領回,但仍然有超過20名死者等待進行修復,無法確認身分的,只能等待進行DNA檢測。

遺體破損嚴重 確認身分難度高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但是也有一個這樣的狀況,現場的搜救人員,認為這是同一個人的,就放進同一個屍袋,但是有可能,裡面有一些破損遺體,是不屬於他的,這個部分就是,現在我們整理上面的(困難),所以為什麼會耽誤大家時間」。

4批檢體,共81件,已經送往台北進行DNA檢測比對,轉交由刑事警察局負責,部分比對結果已經出爐,但檢察長堅持,必須等到所有比對工作都完成,才能確認身分,工程浩大,各方專家也加入比對行列。

專家以頭顱、牙齒協助比對 加速認屍速度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副召集人吳志浩表示,「我們就是去做口內的檢查,檢查有沒有缺牙的狀態,做假牙的部位跟數量,大概看完以後再去找他的就醫紀錄」。

醫師工會透過頭顱牙齒進行身分比對,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士進駐花蓮,不忍讓家屬繼續等下去。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