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路上驚見「塵捲風」。圖/台視新聞
騎士路上驚見「塵捲風」。圖/台視新聞

台南仁德區保安路二段,2日早上11點多,一位民眾在路上騎車,突然看到路邊颳起一陣「塵捲風」,便將這幕神奇景象拍下來,目擊民眾也表示,大概捲了2層樓這麼高,所幸沒有波及到路人,或是捲走附近物品。

「塵捲風」過馬路!騎士看傻眼 幸未波及路人

台南一名盧姓騎士,2日早上11點多,返家途中行經仁德區保安路二段時,看到路上塵土飛楊,疑似颳起龍捲風,持續時間約7秒,讓他看傻了眼,趕緊將這般怪異景象拍下來,但當他想靠近察看時,龍捲風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幸好沒有人受波及。

「塵捲風」風力較微弱、持續時間短 不易釀災

不過男子心中疑惑,當時明明無風無雨,怎麼會突然颳起龍捲風?「大晴天的時候,因為也是有一些對流的不穩定,如果配合附近的環境,有一些水平的風切,就可能會產生旋轉的風出來。」南區氣象中心課長洪俊煌解釋,男子看到的應該是「塵捲風」,天氣好時偶爾會出現,塵捲風和龍捲風不同,風力較微弱,且持續時間短,不太會造成嚴重災情,籲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