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球星田壘宣布退休。圖/翻攝自YouTube@P.LEAGUE
夢想家球星田壘宣布退休。圖/翻攝自YouTube@P.LEAGUE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當家球星「少俠」田壘,今(4)天在彰化體育館舉行引退賽,吸引6,000名球迷到場觀賽,創下彰化主場首度滿場的紀錄。不過夢想家無力抵擋攻城獅,最終以100:108落敗,田壘的引退賽沒能以勝利畫下完美的句點。

時代的眼淚!田壘籃球生涯畫下句點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天在彰化體育館主場,迎戰新竹攻城師,這場比賽不僅是夢想家本季最後一場主場例行賽,同時也是「少俠」田壘生涯的最後一役。

先發上陣的田壘在首節就飆出三分球,帶領夢想家在首節以34比18取得領先,最後1分鐘田壘再度上陣,三分球出手遭犯規站上罰球線,3投1中,也在球迷熱烈歡呼中退場。田壘最終戰上場近15分鐘,繳出4籃板、8分的成績。

受傷勢影響  田壘20年籃球生涯劃下句點

擁有「少俠」封號的田壘,在學生時期以「三民五虎」打響名號,18歲之姿就扛下中華隊國手責任的黃金世代,是少數挑戰NBA夏季聯賽的台灣球員,也是2000年以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籃球選手之一。

2014年備戰仁川亞運時,田壘在集訓期間左踝嚴重扭傷,傷勢遲遲未癒,造成骨刺增生,連帶膝蓋也跟著出狀況,讓他近年飽受傷勢所苦,因此決定在37歲這年宣布引退。

田壘熱血退役戰!彰化主場外塞爆球迷

田壘最後一戰,吸引眾多球迷前來觀戰,創下彰化主場首度滿場6000人紀錄。對球迷來說,田壘就是一個時代的代表,而這位台灣籃壇榮光的傳奇球星,將從籃球場上的舞台轉身謝幕,邁向人生的「下半場」。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