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飽受抨擊,他也表態會負起政治責任,今天傳出他已經口頭向總統府請辭。對此,林佳龍今(4)天受訪時強調,目前以搶救、搶修及善後工作為優先,等事件告一段落,自己會承擔所有的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隧道視察,談到目前搶修進度,他表示昨(3)晚拖吊出第三節車廂,今天預期另外兩節車廂也會拖出,同時考量到隧道結構安全的問題,非常感謝土木技師公會等單位第一時間進駐,已分派16人分兩組,南北兩側進行安全檢測。

林佳龍說,結構安全要確定,包括是否可以通車或者需要補強的建議,會在檢測報告中提出,「我們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沒有安全就沒有通車」。

對於是否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一事,林佳龍表示,他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已說過,會負起最後責任,目前以搶救、搶修及善後工作為優先,「負責任的事情我不會迴避,我現在也要負責任,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我會在整個搶救搶修工作完成之後,我會承擔該有的責任。」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要慰留是否會考慮?林佳龍強調,現在不是談他個人去留的事,該負的責任絕不會迴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林部長已表達他的立場,總統肯定林部長負責任的態度。但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