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故事現場協調救災。圖/翻攝自Facebook @(forpeople)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故事現場協調救災。圖/翻攝自Facebook @(forpeople)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1人不幸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事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協調救災,面對外界要求下台聲浪,有消息傳出,林佳龍已口頭請辭,昨(3)晚他也在臉書Po文表示,無論承包商如何,都不會是推卸責任的理由,請各界再給他一點時間,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林佳龍在貼文中表示,昨傍晚花蓮下起大雨,但現場搶修工作沒有停下,鋼軌、枕木持續鋪設,工程團隊繼續搶修,在配合檢察官與運安會調查後,會盡快移出所有車廂。而清明連假進入第三天,國人陸續收假返工,已請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協調業者支援疏運,加開花東地區的航班、船班,感謝航空公司和航運公司的協助。

他強調,在這個危難的時刻,感謝各界不眠不休投入救災,提供傷者、罹難者家屬無私的照護。

而對於接續的搶修工作,林佳龍說已注意到這次事故隧道在列車高速且強烈撞擊後,可能會有結構上的疑慮,因此,已請台灣世曦公司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全面檢測隧道結構安全,目前技師專家已到現場,在他們的協助下,希望於兩週時間完成安全檢測報告。

最後,林佳龍重申,無論契約怎麼訂定,承包商監工單位如何,「都不會成為推卸責任的理由,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