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COVAX取得的新冠疫苗今晨抵台。圖/台視新聞
首批自COVAX取得的新冠疫苗今晨抵台。圖/台視新聞

首批自COVAX取得的AZ疫苗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天宣布,19.92萬劑AZ疫苗,由華航自「阿姆斯特丹」載運出貨,今(4)天早上5點23分順利抵台。據了解,這批疫苗原定最快2月到貨,因為配送作業才會延遲至今,效期將比上一批自購的AZ疫苗來得更短,食藥署將加速封緘檢驗,盡快投入施打。

這批疫苗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載運出貨。圖/台視新聞

效期比首批AZ疫苗更短 指揮中心:盡快施打

首批自COVAX取得的19.92萬劑AZ疫苗,由華航CI074班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載運出貨,今天早上5點23分順利抵台,航警海關立即以車輛護送,前往貨運站辦理通關,隨後送往桃園市大園區裕利醫藥物流的冷鏈倉儲存放。

根據了解,該批AZ疫苗原定最快二月到貨,不過因為全球疫苗短缺,加上配送作業才延遲至今;該批疫苗同為韓國廠製造,不過效期將比上一批AZ疫苗的6月15日來得更短,施打進度更是備受關注。

擬擴大施打對象 第2類、第3類接觸者列安排

依指揮中心目前的安排,上一批自購的AZ疫苗,將於4月6日再擴大接種對象,而新一波AZ又來了,若醫護施打率再拉不起來,指揮中心不排除將施打對象再擴大到第二類及第三類接觸者。

而這一批從自COVAX取得的疫苗,食藥署封緘檢驗時間將更快速,等到封緘檢驗結束後,就會投入疫苗接種,把握疫苗施打的黃金時間。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李育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